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生遭霸凌輕生 高市議員黃捷不捨落淚

黃捷(中)因同志學生遭霸凌後輕生,不捨落淚。
(記者黃旭磊攝)

黃捷(中)因同志學生遭霸凌後輕生,不捨落淚。 (記者黃旭磊攝)

2019/05/17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市議員黃捷不捨同志學生遭霸凌後輕生,狂哭兩分多鐘,呼籲外界友善、包容。

「同婚公投與在學學生感受調查」昨上午公布,黃捷、同黨議員林于凱、民進黨籍議員高閔琳、簡煥宗及雄女蔡姓高二生參與。會中,高中教師訴說同志學生的痛苦掙扎經歷,最終用輕生表達抗議,黃捷聽後忍不住落淚。

黃捷說,學生遭受社會霸凌而輕生,她很難過,大學(台大)時期就是學校性平委員,持續參與運動並關注社會議題,希望外界不要否定同志存在,未來在議會將致力不再讓悲傷故事發生。

該調查由滿天星婦女團體聯盟進行,去年公投後訪談九○六名高雄學生,受訪者有六成為同志,其中,八十四%出現負面情緒,四十%在公投後對自我身分產生負面觀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