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龍和大飯店歇業 桌椅出清一天賣光

中壢老字號龍和大飯店熄燈,令老客戶十分不捨。(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老字號龍和大飯店熄燈,令老客戶十分不捨。(記者李容萍攝)

2019/04/30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的記憶拼圖又少了一塊!經營逾五十年的老字號北方菜「龍和大飯店」,在中壢地區頗有名氣,也曾是八點檔電視劇《嫁妝》的拍攝場址,室內有百坪婚宴場館,附設千坪停車場和百萬雷射燈光音響,廿八日突傳歇業,店家昨出清桌椅、轉盤及椅套等物件,一律以出清價便宜變賣,吸引大批民眾搶購,一天就賣光光。

龍和大飯店創始人李潤民一九四九年來台,落腳崁子腳(內壢地區)賣北方麵食起家,其麵片、拉麵、水餃、蔥油餅、香酥鴨、雞絲拉皮等,撫慰許多離鄉背井思鄉客的腸胃。後與客籍妻子李鳳妹結婚,夫妻倆胼手胝足成立克明飯店,一九七一年擴大營業改名為東海飯店,成為內壢地區大宴小酌的著名餐廳;一九八三年,由於夫妻倆年事已高,由長子李仁龍接棒並引進全新經營理念,除了原有北方菜系,也融合各省菜系的菁華,業績蒸蒸日上。

李仁龍於一九九八年將餐廳改名為龍和餐廳,分為中壢店及內壢店;近年更增加網路宅配通路,讓老饕們在家即可享用美味菜餚。

飯店幹部透露,飯店的福利不錯,多數員工一待就是一、二十年,如今受到高房租、一例一休和大環境不景氣的衝擊,因此在租約到期日歇業,仍期待老東家能另覓他址,重新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