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新營新南路運動公園 動土

新營新南路運動公園工程昨天動土。(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新南路運動公園工程昨天動土。(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09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新營金華路「文高11」運動場將做為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基地,該運動場將遷移至新營新南路「文小7」基地,市府採先建後拆原則,昨舉行新南路運動公園動土典禮,總工程費一.八一億元,預計今年底完工後,才會拆除文高11現有運動設施。

文高11為國圖南館基地 10月招標

文高11獲選為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基地,教育部將斥資四十三億元的國圖南館新建工程,則預計今年十月招標。

運動公園遷建經費1.81億 年底完工

包括市長黃偉哲、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等人,昨天在雨中為新南路「文小7」運動公園動土,雖然不太方便,但黃偉哲表示,有下雨總比沒下雨好,因南部缺水。

「文高11」變成國圖南館基地,黃偉哲打趣地說:「不能說這是用陽春麵換雜菜麵啦」,但南市溪北希望有一個更新更好的運動場地,也希望有一個國圖南館,期望市府在最快的時間內,如期如質把新的運動公園蓋好,讓大新營區民都能享受遊憩和運動。

新營新南路運動公園將在「文小6」興建兩座籃球場,「文小7」興建九面紅土網球場、管理中心、四面風雨球場,「文36」興建兩座壘球場,總工程費一.八一億元,其中體育署補助九千一百萬元。

高俊雄指出,體育署將在台南市補助十多億元進行十多項的運動設施工程,新營新南路運動公園是第一個動土的工程,期望未來陸續順利動工。至於亞太國際棒球村第一期工程也將在今年六月啟用後,世界少棒賽將連續六年於台南市舉辦,期望未來有更多國內、國際比賽在南市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