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古堡、棺材造型 變台南小吃食器

古銅錢及棺材造型成為棺材板的包裝。(記者劉婉君攝)

古銅錢及棺材造型成為棺材板的包裝。(記者劉婉君攝)

2018/12/07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為台南美食文化尋找新可能,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學生為台南知名小吃量身設計新容器,棺材、竹筏、安平古堡、古銅錢等元素,均變成實用又有內涵的食器,作品也配合本週登場的首屆「台南設計週」,在藍晒圖文創園區力子空間展出。

南應大學生設計 展現新風貌

「台南設計週」以食物設計及循環經濟為主題,其中的「新食器時代創作展」,由南應大學生串連台南小吃店家,從探討台南飲食文化、實際體驗中,為蚵仔煎、棺材板、蝦捲、安平豆花等台南美食,設計出新的食器,希望既能留下傳統飲食的美好,也能加入現代社會價值的精神,呈現台南美食的新風貌,展覽中以白模的方式展出概念作品,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實際應用在生活中的商品。

例如鍋燒意麵外帶時如果悶太久,麵條會失去口感,紙燈籠造型的外帶容器,可將湯和麵分開盛裝;而漁民採蚵時搭乘的竹筏,則成為蚵仔煎的外帶器皿,希望民眾在品嚐美食時,也能體會漁民的辛苦。

安平古堡的古城外型,則與豆腐冰磚搭配,餐具盒則是燈塔造型;還有古銅錢及棺材造型的棺材板包裝,希望讓消費者在吃的時候可以多一分樂趣。週六、日兩天創作者將在現場駐點導覽。

另外,七日晚上的「城市設計論壇」有世大運及台中花博藝術團隊、台北「白晝之夜」策展人等,分享創新設計理念帶給城市改變的契機。八日則有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鄭衍基(阿基師)等人,分別從美食評論、餐具容器設計、食物創新三個面向,看台南美食的未來發展與方向。

「新食器時代創作展」由南應大學生為台南美食量身設計新食器。(記者劉婉君攝)

「新食器時代創作展」由南應大學生為台南美食量身設計新食器。(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