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不到6萬元 臨時工變鎮代

彭新銘的政見文宣。(記者廖淑玲翻攝)

彭新銘的政見文宣。(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8/11/29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斗南鎮代最年輕當選人、廿七歲彭新銘,原本在斗南鎮公所當臨時工,只花五萬多元參選就順利當選,也成為斗南地方選舉的一頁傳奇,他特別感謝大家的支持、讓他能夠如願以償踏上從政之路。

彭新銘在斗南寫傳奇

彭新銘昨天還在斗南鎮公所上班,忙著在社區佈置圖書館,就職典禮前才會離職準備「換頭路」去當鎮民代表。

彭新銘指出,父親是苗栗人,因為到斗南工作,他就在斗南出生,二歲時隨父母搬回苗栗,九歲時父母又到斗南工作,他就住下來,後來父母「北漂」回苗栗,他留在雲林就讀虎尾科技大學,畢業後就決定留在雲林工作,四年前進入斗南鎮公所民政課擔任約聘雇人員。

同學鄰居幫他做看板

雖然擔任臨時人員,彭新銘經常在社區活動,看到很多人對地方都沒有認同感,讓他很心酸,他一直認為斗南是個好地方,才激起他參選的念頭,靠著同學還有左右鄰居幫他做競選看板,陪著他「走街頭」拉票,總共才花了五萬多元,能夠當選讓他覺得非常幸運。

跟垃圾車拜票獲認同

彭新銘透露,選舉就是要勤走基層,他因喜歡打棒球,經常運動,所以還會跟在垃圾車後面跑,向出門倒垃圾的婆婆媽媽、大哥大姊拉票,連小朋友他也會和他們「哈啦」,讓大家印象深刻。

彭新銘說,他提出包括設置行動服務車、推廣樂齡學習教室、打造斗南金牌馬鈴薯、爭取設立親子寵物公園、推廣桌遊課程等政見,未來一定會全力以赴。

斗南鎮代最年輕當選人彭新銘,相當受到里民的歡迎。(記者廖淑玲攝)

斗南鎮代最年輕當選人彭新銘,相當受到里民的歡迎。(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