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竹南鎮長換人做 終結康家16年執政

竹南鎮前後鎮長康世儒(右)、康世明(左)前後執掌竹南16年。(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鎮前後鎮長康世儒(右)、康世明(左)前後執掌竹南16年。(記者鄭名翔攝)

2018/11/26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縣十八鄉鎮市長底定,其中膠著選區,竹南鎮長由鎮代會主席方進興力退回鍋參選的康世儒,終結康家執掌竹南十六年的不敗神話;頭份市長則由深耕多年的縣議員羅雪珠擊敗回鍋的陳永賢;邱鎮軍面對昔日黨內同志賴桂煖競爭,有驚無險奪下苗栗市長。

康世儒此次回鍋再戰 失利

竹南鎮人口不斷成長,已成兵家必爭之地,而過去康世儒先擔任八年鎮長,後再交棒給弟弟康世明,兩兄弟執掌竹南政壇長達十六年。

此次鎮長選戰,國民黨整合失敗,縣議員謝端容及鎮代會主席方進興皆投入選戰,面對實力雄厚的康世儒回鍋再戰,外界原評估康能再度勝出。不過,方進興獲立委陳超明傾力奧援,再加上康家在竹南執政達十六年,鎮民期盼「換人做做看」的大風向助方進興一臂之力,順利將他推上鎮長寶座。

頭份市長 羅雪珠擊敗前鎮長

無黨籍縣議員羅雪珠布局頭份市長甚早,面對國民黨籍陳永賢以前鎮長之姿回鍋再戰。羅主打「陸戰」深入基層,身段柔軟展現十足親和力,獲得許多年長及婦女選民青睞,成為脫穎而出的關鍵。

年輕有衝勁 邱鎮軍贏得苗市長

苗栗市由國民黨提名的縣議員邱鎮軍面對昔日同志、市代會主席賴桂煖脫黨力拚,邱主打青年及親子政見,營造年輕有衝勁的形象,符合苗栗選民期盼改變的心理,最終脫穎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