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半就蓋好 嘉市水資中心啟用

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六)讚涂醒哲(右五)是會做事的市長。(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六)讚涂醒哲(右五)是會做事的市長。(記者王善嬿攝)

2018/11/05 06:00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昨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市長涂醒哲等人揭牌啟用,賴揆表示,嘉市污水下水道工程建設分三期,雖坎坷、起步晚,但第一期中的水資中心十八個月就大功告成,中央與地方合作,全部完工後,估計接管率可超過八十%,全國第一的目標指日可成。

賴揆共同揭牌 讚涂是會做事的市長

賴清德說,嘉市污水下水道建設總經費一百一十六億元,政院補助九十二%,水資中心可去除污水中有機物及氮,兼具環保教育園區功能,五公頃公園開放民眾休憩,涂醒哲是會做事情的市長,有「推土機」精神,包含市區鐵路高架化、貨物轉運中心都已動工,政院會持續支持嘉市。

預計後年接管1.5萬戶 日處理1.2萬噸

涂醒哲表示,水資源回收中心完工,污水收集區域為鐵路以西開始佈建,預計二○二○年底完成一萬五千戶接管,每日污水處理量一萬二千噸,每年接管率目標增加四%;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李俊俋見證並說,城市與人體一樣,污水下水道能讓環境乾淨、民眾生活健康,「看不見的工程,我們更用心。」

賴揆稍後偕同尋求連任市長的涂醒哲轉往舊稱「鳳梨會社」的仁愛路,沿街徒步向選民拜票,民眾贈送柿子、鳳梨,也拚連任的培元里長蔡坤龍送上包子、肉粽與人氣蛋捲等,眾人齊喊「凍蒜」。

朱立倫輔選 陪黃敏惠、吳育仁掃街

另,國民黨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早參加嘉市黨部舉行一百廿四周年黨慶活動,輔選同黨嘉市長候選人黃敏惠,下午出席同黨嘉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大民雄地區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分別陪同車隊掃街拜票。

朱立倫致詞時說,這次很遺憾,都是黨內優秀同志,共同目標是綠地變藍天,此刻只有團結支持黃,呼籲拋棄個人恩怨、過去是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