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救國團財產遭凍結為由》朝馬運動中心 暫停退費挨批

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已正常辦理退費。(記者張菁雅攝)

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已正常辦理退費。(記者張菁雅攝)

2018/09/12 06:00

〔記者蘇孟娟、張菁雅/台中報導〕西屯區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由市府委託救國團經營,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接獲民眾反映,該中心九月出現「暫停退費作業」的公告,並請民眾有任何疑問直接洽黨產會。時力市議員參選人李國禎、許皓甯、吳佩芸昨呼籲市府出面保障消費者權益;市府運動局已要求該中心保障民眾權益,否則不排除解約;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張良毅強調,新申請額度獲核可,已正常辦理退費。

朝馬國民運動中心日前張貼公告,表示向行政院黨產會申請的退費額度已用完,即日起暫停所有退費作業,待黨產會核定新的退費額度,再恢復退費作業。

李國禎、許皓甯、吳佩芸指出,實際上,黨產會早在八月廿一日決議,同意救國團動支兩千六百七十八萬餘元用於九月退費;八月廿九日也同意救國團申請支付五千多萬元的員工薪資和租金;九月四日又同意救國團辦理兩億六千多萬元的設備更新。

三人也質疑,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的公告等於卸責、轉嫁於黨產會。

市府運動局要求不得影響消費權益

運動局指出,救國團資產在今年八月遭黨產會禁止處分後,該局隨即主動聯繫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營運商救國團,以確保其後續正常履約能力,並要求該中心不得以其資產遭凍結為由,限制或影響民眾退費等運動消費權益。

另接獲民眾反映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公告「暫停退費作業」後,隨即要求營運商須立即受理民眾申請相關退費,不得有延宕或暫停情形。

該中心:新額度獲通過已恢復退費

張良毅指出,因八月底有兩天颱風停班停課,暑假兒童相關課程未能上課,加上開學在即,不少人無法補課,才有退費增加的情況;由於八月退費額度用完,新申請的額度尚未核可,才公告原因並暫停退費。而九月十日新額度獲通過,已立即恢復退費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