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社子島 姚︰好好補償居民

姚文智說,當選市長後會體貼社子島居民,協調出對居民最好的開發版本。(記者楊心慧攝)

姚文智說,當選市長後會體貼社子島居民,協調出對居民最好的開發版本。(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29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上月通過審議社子島開發案,但許多居民反對台北市政府提出的全區區段徵收,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舉辦社子島開發政策說明會,表示社子島因大台北防洪而禁建,應好好補償犧牲近半世紀的居民,若當選市長,將訂定「社子島都市更新與開發安置及補償特別自治條例」草案,給居民們能接受的補償條件;另外,針對新住民的部分,他主張設立不同國家的節慶,讓台灣人了解新住民文化,也能一解新住民的思鄉之苦。

姚文智表示,柯提出的社子島安置計畫,沒有體貼地為犧牲半世紀的社子島居民著想,未來若當選市長會體貼居民,重議變更柯文哲版本,若居民對安置計畫無共識,不會貿然推動社子島開發案。安置計畫以現住戶四二五八戶為主體考量,並做到人人安置,不會影響有屋有地及無屋有地者的權益,還會照顧在此地無屋無地或有屋無地的弱勢者,包括低收入戶和老人。

至於如何重議柯版?姚指出,將重新向台北市都委會及內政部都委會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案,內容為聚落區劃定成公辦都更區,非聚落區則採區段徵收方式開發,變更案提出前,採鄰戶說明、公聽會,藉此深入聽取居民意見,再舉辦聽證會。

另應設新住民家庭服務據點

另外,姚文智昨下午參加民進黨婦女部舉辦的新住民店家故事分享會,他表示,台北市為國家首都,應對新住民更友善,可設立新住民家庭服務據點,行政服務也要讓新住民感到便利,像是若打一九九九講菲律賓語,人員能夠聽得懂。姚說,政府應設立不同國家的節慶,使新住民的文化能讓台灣人了解,也盼透過節慶讓台北更活潑,並讓新住民一解思鄉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