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妻夢夫創業 湖口玫瑰花園浪漫開放

張燦堂、黃鳳莉夫婦栽種玫瑰花,選在浪漫秋季開放免費賞花,希望將玫瑰花田打造出「南田尾,北湖口」的知名度。(記者廖雪茹攝)

張燦堂、黃鳳莉夫婦栽種玫瑰花,選在浪漫秋季開放免費賞花,希望將玫瑰花田打造出「南田尾,北湖口」的知名度。(記者廖雪茹攝)

2017/09/29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原本從事機械設計的張燦堂,因為愛妻的一句話,在年過半百後毅然返鄉轉行務農栽種玫瑰花,意外開啟了人生第二志業,他選在浪漫秋季開放免費賞花,樂於分享種花心得。

位在新竹縣湖口鄉中美東路、湖口老街附近的「花香樹影」玫瑰花園,近日開放參觀,多達三萬盆、約三百個不同品種,色彩繽紛的壯觀花景,不僅吸引愛花人士,攝影愛好者也爭相捕捉嬌媚花容。

現年五十七歲的張燦堂出生湖口,原本從事機械設計,轉型成為花農,源起於擔任美髮設計師的愛妻黃鳳莉,某天提及「真希望哪天能夠悠閒地坐在玫瑰花園前賞花、喝咖啡!」沒想到這句話他聽進心坎裡。

張燦堂帶著愛妻到彰化田尾挑選了四、五盆她鍾愛的玫瑰花,一○三年更決定提早退休,批發玫瑰花盆栽到觀光景點兜售;沒想到因為生意超好,花苗業者不准他挑花並要求提高價格,他索性買苗回湖口老家自己種。

張燦堂說,湖口台地取水不易,一開始,他陸續買回一萬六千株玫瑰花苗試種,結果都因北部氣候和地理條件和中南部大不同,幾乎全部死光,僅存五十株。後來他改用在地的土壤,逐步累積經驗,才起死回生,迄今已投入逾千萬元。

張燦堂有個夢,希望能將玫瑰花田打造出「南田尾,北湖口」的知名度,也獲得湖口鄉長林志華的肯定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