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功臣蘇麗瓊、鄭芳梵傳去職 柯力保邱豐光

2017/09/01 06:00

開幕維安出包 柯︰不要說誰的錯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落幕,卻傳出幕後功臣世大運執行長、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都將離職;但對於開幕維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卻表示,「不認為是誰的責任」,本報則獨家掌握消息,柯文哲將力保警察局長邱豐光,賽後懲處名單將是萬華分局長陳文智。

萬華警分局長陳文智 傳將受懲處

柯昨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懲處邱豐光時表示,不要去說是誰的錯啦!他要建立新的政治文化,有問題拿出來檢討,如果換人可以解決問題就換人,「若換人還是無法解決問題,要修改的就是制度。」

柯文哲也提及,今年四月十九日發生反年改團體於立法院推傷桃園市長鄭文燦,六月卅日總統蔡英文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車隊被反年改人士拍打等事件,認為這是「系統上的問題」、「我覺得國安局、憲兵部隊、警政署、台北市警察局,整個維安系統要坐下來好好檢討」、「大家心結講開。」

對於蘇、鄭要離職,藍綠議員對此皆表示不意外,民進黨籍市議員顏聖冠表示,很早就聽說鄭芳梵已退休,只是臨危授命回來協助世大運,蘇麗瓊則是跟市長辦公室意見不合,出於責任感才一直忍到世大運結束。

鄭芳梵昨透過幕僚間接證實,去年會答應接下職務,的確是為了世大運這個台北四百年來難得的體育盛會,這是他身為體育人責無旁貸須一起來承擔的事,世大運雖然已閉幕,工作團隊仍在處理收尾的工作。

蘇為高雄市長陳菊愛將,柯上任後借將,世大運開幕前即傳出,蘇將在世大運後去職,北市府高層坦言有聽說,但未正式提出,市長也還未約見討論此事。但近三個月市府還要完成世大運結案報告,希望蘇麗瓊可做到年底,甚至做到二○一八年選舉結束,市府仍希望慰留。

世大運閉幕式當晚,柯致詞時特地感謝蘇麗瓊帶領執行委員會的工作同仁。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昨受訪坦言,蘇麗瓊做得很辛苦,因為她不屬於柯文哲的「自己人」,尤其曾在民進黨單位待過,更容易被排斥。許淑華批評,柯文哲藉由致詞感謝蘇麗瓊,根本是酸葡萄,過去蘇麗瓊說破了嘴都沒用,每次都等到外界批評才改。

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觀察,蘇麗瓊應該很早就發現,跟柯文哲合作會有一些核心價值的不同,跟柯文哲一起工作,都會發現他的所作所為和核心價值有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