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力掃蕩 文昌公園流鶯四散

2007/01/11 06:00

〔記者周敏鴻、羅正明、蔡佳燕/桃園報導〕桃園縣桃園市文昌公園、景福宮大廟周邊曾是流鶯聚集拉客的據點,遠近馳名,甚至被熟門熟路的嫖客戲稱「廟口變廟街」,桃園警方強力取締,曾有「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盛況,現在只剩零星的「一樓一鳳」還在街頭伺機拉客。

文昌公園是桃園市區老人喜愛聚集的地點,因此吸引許多流鶯前來尋找獵物,加上合法公娼也在附近的民權路九九巷,成為尋芳客玩樂的首選地點,從七○年代開始就艷名遠播。

廟口變廟街 如今多轉往他地

後來景福派出所設置在文昌公園旁,流鶯忌憚於公權力,在文昌公園內東躲西藏,甚至漸漸移往景福宮附近的小巷子,「廟口變廟街」的稱號不脛而走,最鼎盛時期,附近聚集的流鶯超過百人,每個月被逮的人都有兩位數。

桃園警分局難忍惡名,近年來強力取締,逮到流鶯後,也減少罰款而改以強制職業訓練來開罰,每次訓練四到六個月,綁死流鶯們的時間,讓她們自覺這一帶生意難做,轉往其他地方求生存,現在大多轉往竹縣、北縣等地。

零星流鶯拉客 改採一樓一鳳

目前文昌公園周邊入夜後,還能見到零零星星的流鶯聚集在一起拉生意。警方說,早期流鶯在路邊拉客後,就到附近的便宜賓館交易,現在改為「一樓一鳳」的方式,流鶯多會在附近租下小套房,拉客後帶回套房交易,藉此避開警察查緝。

中壢、八德 盛況不再

除文昌公園,桃園縣內還有中壢市中正公園、八德市榮民之家附近,也因為老人家聚集吸引許多流鶯前來而艷名遠播。警方指出,中正公園民國九四年改建,移走濃密老樹讓視野寬闊,加上警方取締,流鶯人數明顯減少,至於八德警分局設置在榮民之家正對面,也產生高度嚇阻效果。


治安死角 警方策略見效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巿文昌公園這一帶流鶯街頭攬客衍生的問題不少,包括治安問題,過去不僅曾發生流鶯被搶、被性侵害、甚且被殺喪命,而嫖客也有被「乾洗」的情況。

九十四年三月間一名盧姓流鶯遭到老客人蔡雨木餵食毒品,事後被追討供毒費用,不僅被對方逼迫賣淫抵債,還被蔡某拿鐵鎚擊頭、險些喪命,蔡某最後被提報流氓。

流鶯最怕的就是遇到存心不良的惡徒,九十一年間桃園市出現白嫖大盜,連續傳出七名流鶯被惡徒張天良洗劫,其中六人還被性侵害,張某落網後被判處無期徒刑。

另,九一年夏天,在桃園市文昌公園旁站壁的潘姓流鶯,就在租住處被嫖客以水果刀殺害,案件至今未破。流鶯有風險,嫖客也危機不小,九三年間桃園就曾發生倪姓老翁與徐姓流鶯春風一度,卻被流鶯的同居人張瑞雄衝進房間搶劫;此外,嫖客被流鶯「乾洗」的情形更是屢見不鮮。

對於流鶯衍生的治安問題,警方也有因應策略,目前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除了積極勸導驅趕流鶯,更逐一對街頭流鶯造冊建檔,連皮條客也被列管,以求積極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