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228 受難者家屬嘆找無真相

市府昨天在蘆竹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七十週年紀念活動,邀請受難者家屬一同緬懷。
(記者陳昀攝)

市府昨天在蘆竹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七十週年紀念活動,邀請受難者家屬一同緬懷。 (記者陳昀攝)

2017/03/0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昨天在蘆竹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紀念活動,受難者家屬、蘆竹首任鄉長林元枝的三子林秀峰代表致詞時表示,從二二八到白色恐怖的那段日子,受難者苦、家屬更苦,幾乎都成為社會邊緣人,至今仍找不到真相。林秀峰談話時數度哽咽,市長鄭文燦上前給予擁抱、安慰。

鄭文燦表示,政府應找出二二八事件的真相,這不只是撫慰受難者家屬,也是國家應盡的義務。他說,威權時代已結束,在民主時代,須將過去國家與政府侵犯人權的錯誤加以更正,這才是紀念二二八最重要的意義。

他說,二二八事件是桃園及台灣的傷痛,需要整個國家面對及妥善處置,讓台灣邁向族群融合,希望七十週年會是一個起點,讓台灣社會邁向新生,市府文化局也出版《重生與愛》系列書籍,記載受難者及其家屬的親身經歷,希望台灣社會記取教訓、面對未來。

林秀峰說,以前台灣人的人權觀念是二等國民水準,很多人被欺凌卻習慣成自然,但也有很多人不氣餒、繼續努力,犧牲自己換來民主自由。他說,如今的轉型正義,雖然慢了一步,但仍欣慰政府願意努力。

負責撰述《重生與愛》系列書籍的作家陳銘誠表示,在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中,桃園約有四百名政治受難者,是全台受難者最多的縣市,希望藉由受難者及其家屬的口述歷史,讓新一代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並撫平歷史傷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