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檢學童交通車 竹苗各3違規

苗栗監理站與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縣府教育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稽查頭份地區學童交通車,稽查16輛車,超載、幼童專車載運學童、變更座椅等違規各一件。(圖由苗栗監理站提供)

苗栗監理站與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縣府教育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稽查頭份地區學童交通車,稽查16輛車,超載、幼童專車載運學童、變更座椅等違規各一件。(圖由苗栗監理站提供)

2017/02/16 06:00

〔記者許展溢、彭健禮、洪美秀/綜合報導〕昨天是各地國小開學後首日下半天不用上課的日子,有鑒於遊覽車事故頻傳,竹苗地區均出動聯合稽查,維護學童乘車安全。

新竹市監理站昨天在小學生放學時段,會同市警察局交通隊、市府教育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前往關東國小抽驗接送學生的大型及中型交通車,經查七輛車有三件違規,違規項目是拆除頭枕、超載及安全門放置物品,已要求駕駛立即改善並開單告發及限期改善。

苗栗監理站、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及縣警察局交通隊,昨天則聯合突襲苗栗縣頭份國小校門口十六輛安親班座車,其中一輛有三項違規,當場開罰。

苗栗監理站副站長鄭泉昌說,這輛為自小客車的幼童專車,不僅載運七歲以上學童,車內還放置兩張非固定性板凳,安全門也緊閉,加上最多只能載八人卻超載。七十歲徐姓司機接到罰單,無奈說,自己也是受雇於人,總不能將其他學童放在路邊不理會。

苗栗監理站表示,經查違規改裝座椅,可開罰兩千四百元至九千六百元;超載三千元到九千元;逾期檢驗九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逾期六個月以上未檢驗則註銷牌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