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19日改選 6區競爭激烈

桃園市各區農會將在十九日進行改選。(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各區農會將在十九日進行改選。(記者邱奕統攝)

2017/02/14 06:00

漁會於下月18日改選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十二個區農會(扣除由中央接管的中壢區)將於十九日舉行會員改選,其中,桃園、八德、觀音、平鎮、新屋、大園六個區競爭激烈;至於三月十八日改選的漁會,兩個漁會預料現任具有優勢。

賄選傳聞不斷 1票喊到1萬

歷屆農漁會改選都很競爭,賄選傳聞不斷,這次也不例外,傳出有些地區一票喊到五千元甚至一萬元,桃園地檢署已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專責處理農漁會妨害選舉案件,並設置「0800-024-099」二十四小時檢舉專線,受理妨害選舉案件告訴、告發、自首等事項。

檢方表示,目前接獲賄選、暴力等情資約二十件,除積極查證,也規劃多波掃黑行動,避免暴力介入選舉。

農會每四年改選一次,總幹事由理事會遴聘,十九日先進行各農會會員改選,然後召開會員大會選出理事、監事與市農會代表,之後再召開理事會選出理事長、常務監事並遴聘總幹事,通常理事長與總幹事是同一陣線人馬,因此哪個派系掌握理事會多數就能實質掌控農會。

八德農會理事 19搶9人最多

各區農會的理事應選九席,八德區多達十九人登記參選,人數最多,其次為大溪區,有十七人投入選戰,新屋區也有十六人登記,龍潭與平鎮皆有十五人,桃園與大園區有十四人,楊梅與觀音十二人,復興、蘆竹十一人,龜山區只有十人。

總幹事候聘 20人登記

在總幹事候聘登記部分,全市共有二十人登記候聘,並沒有候選人重複登記情形,新屋區有五人登記、人數最多,桃園、龍潭、平鎮、大園各有二人,而八德、蘆竹、大溪、觀音、楊梅、龜山、復興等七區雖然各只有一人登記,但也不代表就能獲聘,若被理事會否決,將公告辦理新候聘的人選登記。

監事應選三席,八德、大溪、新屋、大園共有七人登記,其次為平鎮、龜山各有六人登記,楊梅、龍潭、觀音有五人登記,桃園、蘆竹與復興各有四人登記。

基層農會改選後同時選出市農會代表,市農會將在三月二十一日召開會員大會選出二十一席理事、七席監事,理、監事參選登記預計二月二十日起至二月二十四日止,至於市農會總幹事候聘部分,只有一人登記。

兩個漁會將在三月十八日改選,理、監事參選登記預計至本週五為止,總幹事已完成候聘登記,桃園與中壢兩個漁會各只有一人登記,桃園區漁會為現任總幹事陳義成,中壢區現任總幹事黃秀燕並未登記,她交棒給弟弟、漁會秘書黃德汶登記候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