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輕軌二階動土 拚後年底完工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藍色)路線圖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藍色)路線圖

2017/02/1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C14至C37站)工程昨天舉行動土典禮,力拚能在一○八年底完工,但施工期間市區的大順路等路段恐陷入交通黑暗期。

一階段 6月通車到C14站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由西班牙商CAF卡夫交通運輸公司承包,去年先通車到C8站,預定今年六月通車到C14站,目前站體工程已完成到C10站,正全力趕工中。

另方面,輕軌第二階段(C14至C37站)統包工程去年則由中鋼得標,設計成果將於本月中旬提出,經審查同意後即可進場施工。市府選擇昨天良辰吉日,先舉行動土典禮。

市長陳菊致詞時說,感謝中央對輕軌的支持,期盼在中鋼團隊的努力下,輕軌第二階段能如期、如質完工。

二階全長十三.四公里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全長十三.四公里,由臨港線體鐵路路廊,往北沿台鐵園道至高美館,行經市立聯合醫院後,於農十六接大順路走,最後於中正路口的凱旋公園布設軌道,銜接凱旋二路旁的臨港線路廊,接回起點C1站,沿途大部分經過人口稠密地區。

高雄市捷運局指出,輕軌第二階段將從C15站施工,預計今年三月正式動工,外界評估影響較大的大順路段,最快得一年後才會施工。

捷運局強調,大順路的中央分隔島上有二百五十多棵雨豆樹,除非牴觸車站,否則都會保持原貌。

大順路停車格 將取消

交通局統計,輕軌行經的大順路段(中正路到中華路)停車格都將取消,預計取消汽車格位三三○格、機車四七八格,交通局將在輕軌大順路段動工前,規劃更多停車場,以免出現交通黑暗期。

輕軌第二階段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希望能在一○八年底完工。

高雄市長陳菊(左二)參加動土典禮,感謝中央對輕軌的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菊(左二)參加動土典禮,感謝中央對輕軌的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