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婦幼館戶外劇場 10年沒用過

新竹縣婦幼館前有一座小型的戶外表演劇場,但開館近十年來未曾使用。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婦幼館前有一座小型的戶外表演劇場,但開館近十年來未曾使用。 (記者廖雪茹攝)

2017/02/06 06:00

資源閒置 民嘆可惜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婦幼館開館近十年,館前的小型戶外表演劇場卻未曾使用,場地散布落葉,竹北市民對於公共資源閒置大呼可惜,建議縣府辦親子或青少年活動帶動人氣,不要枉費當初空間規劃的美意。

縣府︰研議提高使用率

縣府社會處表示,婦幼館的會議室等場地依規定須付費使用,相關收費辦法尚在修訂,至於戶外表演劇場可能是宣傳不夠或地點、空間等問題,未曾接獲機關團體詢問租借場地,會再研議提高使用率。

位在竹北市縣政二路與中山路口的新竹縣婦幼館,為縣治二期區段徵收的精華地段,二○○八年七月落成啟用。目前除縣府社會處的行政辦公室,也是新竹縣多個社政、教育單位的駐地,包括托育資源中心、志工推廣中心、兒童少年社區照顧輔導支援中心及婦女服務、家庭教育、新移民家庭等服務中心,地下一樓則有警察局交通隊辦公室。

相關婦幼和社福單位,設有零到三歲的遊戲室、親子課程教室、諮商室等多種公共空間,開放給縣民或會員預約使用;館內的研習教室、多功能階梯會議室與中型會議室,也可申請付費使用。

唯獨戶外小型表演劇場,圓弧形的階梯座位約可容納一百人,並設有燈光和無障礙坡道,但總是乏人問津,散布落葉。

竹北市民說,婦幼館後方設有小朋友的遊憩設施及籃球場、溜冰場等,還毗鄰一片新闢的空氣品質淨化區草坪,很適合親子同樂,縣府應該主動規劃親子或青少年活動,免收場地費,以吸引學生或社區團體利用,讓縣民多一處觀賞展演活動的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