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0萬年之吻」 情人節來定情大橋

因為二大板塊不斷地「親吻」推擠,讓跨越板塊交界處的玉里大橋每年持續有些微變形,玉里鎮公所以「定情大橋」行銷,希望成為情人節朝聖景點。(記者花孟璟攝)

因為二大板塊不斷地「親吻」推擠,讓跨越板塊交界處的玉里大橋每年持續有些微變形,玉里鎮公所以「定情大橋」行銷,希望成為情人節朝聖景點。(記者花孟璟攝)

2017/02/05 06:00

台鐵愛情專車 暢遊玉里大橋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板塊的花蓮玉里大橋,見證二大板塊「六百萬年的愛情」,玉里鎮公所今年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打出「定情大橋」之旅噱頭,與旅行社合辦「台北玉里台鐵愛情專車」,要帶遊客暢遊玉里大橋,還有情歌音樂會等節目,將在十一日舉辦,希望吸引外地觀光客前來!

省道台九線二九四K的玉里大橋,北上車道一九七七年通車,南下車道則是一九九四年增建,是一座「每年都會長高的橋」,這裡位處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每年因板塊運動推擠造成橋面隆起,而且「每年以二到三公分速度長高」中,橋樑東側有第一類活斷層「池上斷層」通過,也是全國唯一蓋在斷層上的橋樑;為此公路局每年都會檢查橋樑並進行養護,確保行車安全。

而在前鎮長劉德貞時,還因一起大學生自殺案件,鎮公所將橋樑油漆成「彩虹橋」,紀念這段往事。

見證「海誓山盟」 鎖至「海枯石爛」

鎮長龔文俊說,玉里大橋是一座有故事、有歷史的大橋,是玉里第一座可以溝通秀姑巒溪兩岸的公路橋樑,還見證歐亞、菲律賓海二大板塊的愛情故事,六百萬年前因為菲律賓海板塊撞上歐亞大陸板塊,讓海岸山脈因此隆起,才有今天的花東縱谷及玉里鎮,有鎮民形容,二大板塊擠壓就像是情人、夫妻親吻一樣,因此希望把玉里大橋行銷為「定情大橋」,邀請全台灣的戀人們到此一遊,見證「六百萬年的海誓山盟」!

今年西洋情人節前,鎮公所將舉辦「邂逅六百萬年.吻在玉里」活動,包括規劃「台鐵愛情專車」,車廂名還以「天長地久」、「生生世世」、「海誓山盟」、「與你相遇」命名,來到玉里鎮暢遊定情大橋拍照,用「愛情鎖」鎖上彼此的約定「直到海枯石爛」;當天下午二點半到六點鐘,全台灣唯一的中華郵政行動郵車也會在玉里璞石文創園區,推出限量明信片,讓民眾投遞限時專送明信片;十一日晚間在璞石文創園區也有浪漫情歌音樂會,邀請創作才女魏如昀、歌手許仁杰、雷御廷唱出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戀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