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中心人力緊 研擬每週三休園

宜蘭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每週三休園?園區經營單位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還在討論階段。(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每週三休園?園區經營單位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還在討論階段。(記者江志雄攝)

2017/02/04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每週三休園?園區經營單位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證實,因應一例一休衝擊,的確有此腹案,元宵節過後再討論;傳藝中心回應說,全聯應提出配套方案送審,例休涉及合約內容變更,短期內不會上路。

93年委外迄今 僅颱風天、除夕休園

「傳藝週三例休?」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文化部附屬機構,民國九十三年起委外經營,統一蘭陽藝文公司承接十二年期間,除了颱風天及除夕休園,其他時間照常營運,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去年接手後整修園區,上個月二十一日重新開園,開幕前,全聯與傳藝中心召開工作協調會,拋出週三定期休園震撼彈,但未獲採納。

休假新制排班問題 提案增例休日

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室主任林怡君說,一例一休造成傳藝中心人力吃緊,基金會正職員工五十多人,園區七十五個店家也有人員排班問題,選定週三休園,考量當天遊客數較少,也可趁此空檔作設備保養維修。

林怡君說,善美的基金會彙整員工、駐園店家意見,擬定每週例休的新措施,全案還在討論階段,元宵節過後,會利用營運管理小組會報,向傳藝中心提案協商,共同評估週三公休的可行性。

傳藝中心:涉及合約變更 短期內不會上路

傳藝中心表示,營運合約明定每年營運日不得少於三百六十天,週三公休於法不合,若要變更營運時間,全聯必須提出財務報表、配套措施等資料送交審查,因牽涉到遊客權益,中心將依法處理。

遊客林小姐說,傳藝中心十多年來幾乎全年無休,如果新增例休日,對遊客而言帶來若干不便,也有人認為,店家可透過休園解決員工排班,降低經營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