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理宜蘭縣長 吳澤成:延續縣政

宜蘭縣長職缺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吳澤成表示,將延續林聰賢未完成的工作。(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職缺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吳澤成表示,將延續林聰賢未完成的工作。(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7/02/04 06:00

〔記者林敬倫、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將接任農委會主委,縣長職缺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吳澤成昨晚表示,將延續林未完成的工作,持續推動位在溪南地區的第二行政中心、中興文創園區、治水計畫及道路建設工程。

林聰賢入閣傳言延燒許久,縣長代理人傳言不曾間斷,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均表態爭取,由於代理縣長攸關下屆宜蘭縣長選舉,引起地方政界人士關注,行政院確認林聰賢入閣,一併宣布吳澤成代理縣長,代理縣長之爭暫時落幕。

七十一歲的吳澤成是宜蘭縣礁溪人,扁政府時期曾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不僅是工程專家,他處事圓融沉穩、細心,執行力強,受到朝野人士肯定,成為出線重要原因。

吳澤成說,縣政工作將延續林聰賢的政策,像是爭取北宜直線鐵路、鐵路高架捷運化等,另外,宜縣府位於溪南的第二行政中心、中興文創園區、治水、道路建設工程等計畫,他都會加以延續並加速推動。

林聰賢入閣 地方籲解決農地爭議

林聰賢入閣,地方反應兩極,民進黨籍議長陳文昌樂見其成,他指林聰賢學農業的,又是農業縣首長,對農委會業務不陌生,很快就能進入狀況,擔任主委適才適所。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鴻禧認為,林聰賢在縣內的農業政策執行成效不佳,諷中央這個決定是擺人不擺才,批林聰賢口才雖好,執行力不佳,他不覺得是農委會主委合適人選。

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說,林聰賢在縣長任內,守護農地立場不夠堅定,農舍管制沒有落實執行,把許多爭議的農地政策,推給中央法令不夠明確,當上農委會主委後,必須正視並設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