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頭前溪「乾」著急 桃苗日援10萬噸水

頭前溪乾涸導致新竹縣部分地區昨天緊急停水,桃、苗將每日急調十萬噸水支援。(記者蔡孟尚攝)

頭前溪乾涸導致新竹縣部分地區昨天緊急停水,桃、苗將每日急調十萬噸水支援。(記者蔡孟尚攝)

2017/02/04 06:0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昨天緊急發佈新竹縣竹北市、新豐鄉、湖口鄉部分地區停水公告,並敘明原因是頭前溪乾涸;北區水資源局因應此一危機開會協商,決議協調桃園、苗栗即日起每天支援新竹地區十萬噸用水。

部分地區 昨臨時停水

自來水公司昨天緊急公告停水的新竹縣區域為竹北市東海里、東興里、隘口里、東平里、中興里;湖口鄉的孝勢村、仁勢村、愛勢村、中勢村、德盛村、湖鏡村、信義村、中正村、中興村、鳳山村、勝利村、湖南村、波羅村、湖鏡村、鳳凰村和新竹工業區;新豐鄉的松林村、松柏村、員山村、忠孝村、山崎村、上坑村、中崙村,昨天傍晚五點前已陸續恢復供水。

新竹市的忠孝路、民族路、民權路、民生路以北、武陵路、光華街、湳雅街、中華路一段、中山路、福德街、東門街、西門街、光華一街、光華二街、光華東街、光華南街、光華北街、自由路等路段沿線住戶也受到波及緊急停水。

上月少雨 致水情緊張

水公司表示,會緊急停水是因為新竹地區在元月下半個月的降雨嚴重不足,導致頭前溪乾涸無法取得地表水作為水源,加上春耕的農業用水需求開始加大,導致民生用水水源進水量驟降,才會造成這個危機。

水公司強調,北水局昨天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後,初步研判新竹地區水情緊張為暫時現象,緊急商請桃園地區每天調度五到六公噸、苗栗地區每天調度四到五公噸給新竹應急,只要緊急調度作業成功,就不會再出現臨時停水的狀況。

北水局表示,新竹地區民生及公共給水每日約五十一萬噸,其中因農業用水在頭前溪隆恩堰上游先行取水,所以隆恩堰一天最多可取水二十五萬噸供民生及公共給水,但枯水期只有十萬到二十萬噸之間,其他主要是由水庫供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