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液化補助 將可達八百戶

南市土壤液化補助將可達八百戶。(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土壤液化補助將可達八百戶。(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1/2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去年二○六地震全市土壤液化區共通報九百廿六件,但僅有期限內通報才進行複查,同一幢建物,有的補助、有的卻沒有,而引發爭議;市府表示,地質改良及頂升扶正須整幢共同施作且完工後才領補助金,對於其中未補助戶,將可比照補助戶辦理,未來估計受土壤液化補助名單可達八百戶左右。

全市土壤液化區通報九百廿六件中,僅有期限內通報的才進行複查,通過評鑑補助一百四十八戶,但結果一出來,安南區及北區民眾反映,同一巷弄或同一幢建物有些住戶有補助,有些同樣有地震受損卻無土壤液化補助。

經民代反映後,市府表示,由於地質改良及頂升扶正須整幢共同施作,且完工後才可領補助金,因此未補助戶將可比照補助戶辦理。

至於台南液化區房屋住戶,因為房子沒有立即危險,是否有災戶拿錢卻不修,又不符建築法開罰規定,無「法」可管。

對此,市府表示,有關地震損害補助係依建築師或技師逐戶勘查鑑定,依公會所訂修復單價計算結果辦理,土壤液化房屋沉陷,結構並無損害,損害的是地板,除非住戶另有打算不繼續居住,不會不修復。至於最主要部分房屋扶正提升以及地質改良補助,考慮必須整排房屋一起施工,因此會等施工完成後才發放補助,所以不會有拿了補助款而不施工情形。

市府並表示,對於公有建築,營建署訂有「建築物實施耐震能力評估及補強方案」,目前全市列管三一八件,已完成評估二五八件,另營建署也將修正「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未來將把一定規模私有建築耐震能力評估納入申報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