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園都是塑膠遊具 媽媽們:還我有趣童年

市長朱立倫走進抗議群眾中摸摸孩童,或與爸媽們握手。(記者張安蕎攝)

市長朱立倫走進抗議群眾中摸摸孩童,或與爸媽們握手。(記者張安蕎攝)

2017/01/24 06:00

朱立倫表贊同 回應「一定贏台北」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多數公園都使用同一種塑膠遊樂設施,過度單一化、無法引發孩童興致。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昨號召三十多位媽媽向市長朱立倫陳情,要求仿效台北、高雄等地,多建置鞦韆、樹屋、沙坑等設施,打造特色公園,朱立倫表示非常贊成,答應媽媽們「一定贏台北!」

「還我有趣童年」、「給我特色公園!」來自北大社區的媽媽們帶著小孩高舉標語,現身北大綜合行政大樓竣工典禮會場,要求市府成立跨局處的兒童遊戲場專職小組,公開徵求公園設計圖,邀請社區居民、教育專家等參與討論,並公開公園遊具的安全檢驗報告、經費預算、得標廠商等,供公民檢視。

媽媽們盼多一些鞦韆、樹屋、沙坑

媽媽代表、市政顧問林富子指出,北大特區約一萬五千多名孩童,全區五個公園中只有一座鞦韆,其餘皆為罐頭塑膠遊具,孩童早就玩膩了,媽媽們只能在週末揪團到外縣市公園玩飛輪、爬繩等,滿足孩童的成長及遊樂需求。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團員王筱恬表示,低矮、單調的制式遊具,不僅缺乏美感,劣質橡膠地墊也造成夏天易燥熱、雨天生苔打滑,有礙孩童身心健全發展;鞦韆攀爬、多元材質的滑梯和沙草,則有助孩童平衡與協調,豐富情感和想像力。

工務局:新設公園已朝多元化設計

工務局新工處長詹榮鋒表示,為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及方便管理維護,多數公園採用塑膠遊具,近期新設公園遊具已逐漸多元化,例如土城青山公園有一座碗公溜滑梯、蘆洲公一公園設有海洋沙灘等,未來將與景觀處、區公所等公園管理單位加強溝通,面積較大的新闢公園,將考慮找民間團體參與設計,建置更多特色公園。

北大社區居民不滿新北市的公園都是同一種塑膠遊具,孩子早就玩膩,應蓋沙坑、鞦韆、樹屋等特色設施。(記者張安蕎攝)

北大社區居民不滿新北市的公園都是同一種塑膠遊具,孩子早就玩膩,應蓋沙坑、鞦韆、樹屋等特色設施。(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