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回饋金新制上路 禮券、補助都OK

焚化爐、污水處理廠等鄰避設施,台北市政府編列預算做為回饋金,補償在地居民。圖為木柵焚化廠。(資料照,記者林毅璋攝)

焚化爐、污水處理廠等鄰避設施,台北市政府編列預算做為回饋金,補償在地居民。圖為木柵焚化廠。(資料照,記者林毅璋攝)

2017/01/2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焚化爐、污水處理廠等鄰避設施,台北市政府編列預算做為回饋金,補償在地居民,但回饋金的分配成為里長伯最頭痛的事,北市府今年首度取消回饋金經常門、資本門比例限制,不少里長提出新做法,鄰江里將發放敬老金與育幼金,老師里擬發禮券,讓里民「人人有感」。

北市衛工處科長劉容伶說,回饋金用途由回饋金管理委員會把關審核,先由里長提計畫,再送管委會,只要同意就可以執行。

回饋金分為硬體建設的「資本門」六成、活動用的「經常門」四成,今年取消比例限制。鄰江里里長陳豊祥說,沒資本門「卡住」,今年將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每人發五百元敬老金,助學金也是每人五百元,從小學發到大學,零到七歲幼童每人五百元育幼金,中低收入戶則有寒冬送暖金,這都是第一次發。

回饋金六百萬的老師里里長許宮銘說,回饋金部分要用於資本門,去年更新里內四、五條側溝蓋,今年沒限制,回饋里民最實際扣抵水費,一戶最高抵扣兩千零四元,目前大多家戶都有扣除,費用約三百萬元。剩餘三百萬,考量部分家庭沒長者或小孩,將發禮券讓大家都能用,會依規定採公開招標。

此外,鄰江里去年動用回饋金,對迪化公園進行綠美化工程,遭民眾質疑買蘭花浪費,大同區公所說,該公園綠美化總經費六十六萬多元,其中蘭花採購僅十六萬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