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首座營養午餐中央廚房 試營運

屏縣首座營養午餐中央廚房試營運,縣長潘孟安和學生一起試吃。
(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首座營養午餐中央廚房試營運,縣長潘孟安和學生一起試吃。 (記者羅欣貞攝)

2017/01/13 06:00

將供應4校4千人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首座營養午餐中央廚房昨在中正國中揭牌,展開一週試營運,縣長潘孟安與師生、家長一起試吃;下學期正式營運,供應中正國中與忠孝、和平、瑞光國小約四千人的午餐。

縣府利用屏市中正國中閒置空間興建的中央廚房,佔地約二百一十坪,依照食安規範設計,總經費四千五百九十六萬元,中央補助四百五十萬元,其餘皆由縣府自籌,去年一月動土,原訂本學期啟用,因下雨天數過多影響工程進度,延至下學期正式啟用。

國中收43元 國小40元

為確保啟用後運作順利,去年底完工的中央廚房最近展開試營運,先供應中正國中一千九百位教職員生,昨天上午縣長潘孟安等人為中央廚房揭牌,參觀內部設備與烹調流程,隨後和學生一起試吃午餐,以蒸氣鍋炒煮的青菜不油膩,口味受到師生肯定。

校長涂志宏說明,中央廚房採公辦民營,中央規定九月上路的「四章一Q」食材,中正已提早做到,下學期正式供餐後,國中生每人每餐收費四十三元、國小四十元,都低於縣府規定的頂標價。

營養師黃瓊紅說,每餐三菜一湯,國中生七百五十大卡、國小生七百大卡,每週兩次水果,確保學生吃得健康安全營養。

學生蘇貞禎表示,一點也不油膩,口味剛剛好;縣長潘孟安表示,為了讓家長與學生吃得更安心,縣府會努力在屏南等地區再興建中央廚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