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嬤收偽鈔倒賠 網友買光她的菜

如何辨識真鈔?草屯警分局說,真鈔合併兩頭,圖案線可拼起來。(記者陳鳳麗攝)

如何辨識真鈔?草屯警分局說,真鈔合併兩頭,圖案線可拼起來。(記者陳鳳麗攝)

2017/01/1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草屯鎮市區八十八歲的賣菜嬤,這兩天收到千元偽鈔,還找了九五○元的真鈔、銅板給對方,對面賣咖啡的年輕人張小布,將此事PO上地方臉書社團,號召網友就近用新台幣讓賣菜嬤早點把菜賣光,PO文不到兩小時,賣菜嬤的菜真的被買光。

懊悔找對方950元 攤商貼文幫賣菜

草屯鎮這位高齡賣菜嬤,騎著電動車出門,在中山街與和平街口賣菜,前日她整理賣菜所得時,發現裡面有一張一千元的偽鈔。她很懊悔地拿給對面擺攤賣咖啡的張小布看,印象中拿千元偽鈔的是一個男生,買了五十元的菜,自己還找了九百五十元給他,賣一天的菜都賺不到那麼多。

張小布用手機拍下賣菜嬤拿到的偽鈔,以及她和蔬菜的合照,在「草屯人」地方臉書社團PO文,公布老人家被不肖人士拿偽鈔換真錢的惡劣行徑,也呼籲網友若在草屯鎮,可就近來買菜,讓賣菜嬤減少損失,早一點把菜賣光,回家休息。

張小布PO文後,網友回應熱烈,眾人痛罵拿偽鈔者沒良心,很多人探詢賣菜確切地點,結果不到二小時,菜就被買光,包括張小布和他的朋友也買了二百多元的菜,上午十時半左右,賣菜嬤就騎著電動車回家。

草屯警分局偵查隊長李偉堯,提供小販或消費者,在無機器驗證下,三個簡單辨識真鈔的方法,包括:把長、寬兩端併起來,圖案可相連、對稱;用燈光照射,可看到菊花和1000數字的浮水印;鈔票的一條銀色線,上方也有小小的1000字樣。

賣菜阿嬤賣光所有的菜也賺不到一千元。她說,不知哪個人心地這麼壞?
(張小步提供)

賣菜阿嬤賣光所有的菜也賺不到一千元。她說,不知哪個人心地這麼壞? (張小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