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梅花開 遠觀似雪近飄香

石門水庫園區遠觀彷彿似雪花點綴,近看又可聞到梅花的撲鼻香。(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園區遠觀彷彿似雪花點綴,近看又可聞到梅花的撲鼻香。(記者李容萍攝)

2017/01/11 06:00

已開7成 賞梅趁早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石門水庫園區的梅樹枝頭,最近被雪白的梅花覆蓋,遠觀彷彿似雪花點綴,近看又可聞到梅花的撲鼻香,目前花況盛開大約七成。由於梅花的花期短暫,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提醒民眾賞梅要趁早,今年受暖冬影響,園區含苞中的櫻花約莫一星期後可望接力開花,農曆春節賞櫻正是時候。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石門水庫園區種植的梅樹約有五十棵,集中在從龍潭區入口的中線收費站附近,溪洲公園也有約十棵梅樹,目前已陸續開花,花況很好、美不勝收,遊客漫步其間,迎面而來的是梅花撲鼻香,讓人心曠神怡。

約1週後 櫻花接力

園內也種植約一百棵的櫻花,集中在南苑和溪洲公園,受暖冬影響,原本保護櫻花過冬的蠟已經溶解,預估再一星期就會陸續開花。

邱忠川說,每年農曆春節也是石門水庫的旅遊旺季,來石門水庫遊湖、踏青,徜徉在湖光山色的大自然中,讓心情適時放鬆,消除緊張的生活步調,趁著梅花、櫻花接力盛開的時節,到石門水庫遊玩正是時候。

石門水庫園區的梅樹枝頭,最近被雪白的梅花覆蓋。(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園區的梅樹枝頭,最近被雪白的梅花覆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