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銀髮好愛演 敬老圍爐秀自己

被稱為千歲劇團的「元老劇團」在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圍爐活動中,粉墨登場演出「元宵節由來的故事」。(記者陳鳳麗攝)

被稱為千歲劇團的「元老劇團」在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圍爐活動中,粉墨登場演出「元宵節由來的故事」。(記者陳鳳麗攝)

2017/01/09 06:00

爽文主任教演戲 「千歲」劇團有活力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中寮鄉爽文國小教導主任林宗翰,不只教偏鄉孩子演偶戲開啟新視野,還幫老人家成立「元老劇團」,昨日在老人圍爐時粉墨登場,演員們全心投入,雖偶有忘詞,但無損精彩度。林宗翰說,看老人家開心,自己也很開心。

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昨在該會廣場,舉辦敬老圍爐活動,多項節目由老人家擔綱演出,有「千歲劇團」之稱的「元老劇團」,十二位團員穿著導演林宗翰自掏腰包租來的戲服,以台語演出「元宵節由來的故事」,十五分鐘的劇情,熱鬧又有故事性,獲得如雷掌聲。

演員最年長90歲 導演躲幕後幫提詞

這支「元老劇團」,是由林宗翰帶領的表演班學生組成,最年長的已經九十歲,最年輕的也有七十多歲,全團年紀加總八、九百歲,演出時偶爾有人忘詞,導演兼編劇的林宗翰就會躲在布幕後偷偷提詞,演員聽到後,趕緊把台詞接下去,模樣可愛。

林宗翰最早在信義鄉同富國小任教,帶領山上的孩子演偶戲並參賽,四年前調至爽文國小,一樣以表演藝術教學的專長,帶學生演偶戲,該校已連兩年獲全國偶戲優等,學校不藏私將他介紹給龍眼林福利協會,協會遂邀他教老人表演。

暱稱「太陽神」的林宗翰活力十足,幫長輩編劇、教他們走台步、說台詞和做表情,老人家愈演愈有興趣,索性成立「元老劇團」,已連續三年在圍爐活動表演,規模愈來愈大,中間有兩位老人家病逝,林宗翰感傷之餘,決定今年要讓十二名團員全部上場,讓所有的人體會參與表演的樂趣。

劇團導演爽文國小教導主任林宗翰說,陪伴老人自己也很開心。(記者陳鳳麗攝)

劇團導演爽文國小教導主任林宗翰說,陪伴老人自己也很開心。(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