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婦認捐80路燈 燈桿掛靜思語

大林鎮公所在中興路二段以東的燈桿,增加認捐感謝牌備用。(記者曾迺強攝)

大林鎮公所在中興路二段以東的燈桿,增加認捐感謝牌備用。(記者曾迺強攝)

2017/01/05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公有路燈電費支出可觀,嘉義縣數個鄉鎮市公所推廣路燈認捐,在燈桿上掛感謝牌標示認捐者姓名,彰顯善行,但大林鎮大民北路一‧七公里的路燈,感謝牌上卻不是寫著人名,而是「行孝不能等」、「理直要氣和」等靜思語,這位「點光明燈」的婦人,為善不欲人知,還把感謝牌空間用於社會教化,別有意義。

嘉義推廣 燈桿可標姓名

大林鎮長黃貞瑜表示,目前在大民北路、民生北路、中興路二段路燈開放認捐,公所會開立收據,供認捐者抵稅;公所創新開放認捐者在感謝牌上書寫心裡的話給某一對象,甚至告白、求婚都可以。

慈濟志工 捐8萬認捐1年

大林鎮公所路燈公園管理所所長洪金柱說,「靜思語路燈」認捐者是一名慈濟志工,捐款八萬元點亮八十盞路燈一年,是民國一百年公所推廣認捐路燈電費以來,個人認捐最多路燈的人士,由於她很低調,且受個人資料保護法規範等緣故,不能透露其身分;另有熱心鄉親五年多來每年以「平平」、「安安」做為感謝牌內文,標示在民生北路的燈桿上,盼家人與用路人平安。

洪金柱表示,每盞路燈認捐費用每年一千元,剛推行時,就有民眾認為「與其錢拿去廟裡點光明燈,不如點亮路燈」,因此成效不錯,去年總計有六百盞路燈獲認捐,收入六十萬元,雖僅補貼電費十分之一,但能減輕公所財政負擔,預料今年認捐數會增加,已在中興路二段以東的燈桿增加認捐感謝牌備用。

布袋鎮、太保市、溪口鄉、中埔鄉等轄內路燈均開放民眾認捐;中埔公所觀光建設課課長鄧智應說,自九十五年實施認捐路燈,去年有近六百人響應,收入三十三餘萬元,又以台北嘉義同鄉會中埔聯誼會等團體,在八月底聯名捐助二十萬元、計三百盞路燈為最多。

大林鎮大民北路沿線路燈,認捐感謝牌是「行孝不能等」等靜思語短句。(記者曾迺強攝)

大林鎮大民北路沿線路燈,認捐感謝牌是「行孝不能等」等靜思語短句。(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