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年菜、寒士圍爐 社福團體急

僑泰中學的學生到台中火車站為創世宣傳「寒士吃飽」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僑泰中學的學生到台中火車站為創世宣傳「寒士吃飽」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28 06:00

志工、經費不到位 曉明求助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很多社福團體都會為弱勢民眾準備尾牙或者是年菜,讓大家好過年。然而,今年景氣超冷,眾多社福團體所需的經費及志工都募不到。曉明基金會要送給長者的年菜及送年菜的志工都未到位;創世基金會為寒士募的圍爐餐也只募到三成,相當辛苦。

曉明社福基金會服務中市七百多位老人,每年都會為獨居、弱勢老人及身障者發送年菜。但今年景氣差,五百份年菜只募到二百份,需要二五○位發送年菜志工,則只有一百位來報名,需要六十五輛送餐的車輛,只募到十輛,讓曉明相當擔心。

曉明基金會將在明年的元月廿五日送年菜給長者,年菜的內容不但十菜一湯,有魚、有肉、佛跳牆等,還有準備水果、罐頭、麥片等乾糧,讓明年六天的農曆春節,長者能有多樣的選擇。

由於有很多長者是獨居,曉明的「寒冬送暖」送年菜活動,每一戶安排四位志工,因為除了要送年菜,還要對長者進行關懷,幫獨居的長者貼春聯。

曉明基金會長青組主任蕭麗華表示,今年景氣很差,去年此時,曉明的年菜、發送年菜志工及車子都已到位,但今年卻與目標相差甚遠。

蕭麗華表示,由於每年年菜的發送,關係到獨居及弱勢長者在過年時,有豐盛的年菜可吃,需要民眾的協助。

僑泰師生到車站 為創世勸募

此外,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將在元月廿二日舉辦「寒士吃飽三十」活動,為寒士們舉行一百六十桌圍爐,但是至今只募到三成,已四年擔任寒士吃飽志工的僑泰中學學生,昨天到台中火車站協助創世宣傳,希望獲得民眾協助。

僑泰中學學務主任龍清榮表示,為了宣傳寒士吃飽活動,昨天來到台中火車站的師生約六十多人,今年僑泰將會有一百六十位的學生擔任志工。此外,僑泰也會在學校進行勸募。

龍清榮表示,參與寒士吃飽志工活動,孩子不但認真的在桌邊進行服務,在活動結束後,即使清潔工具未齊全,孩子也會用手清理,學生相當用心在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