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環鎮巴士 彩繪石虎上身

集集鎮環鎮民行巴士換新裝,有石虎、黑熊、黑琵等動物妝點,集集鎮長陳紀衡(右)、特生中心主任方國運(左)一同為巴士新裝起航揭幕。(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環鎮民行巴士換新裝,有石虎、黑熊、黑琵等動物妝點,集集鎮長陳紀衡(右)、特生中心主任方國運(左)一同為巴士新裝起航揭幕。(記者劉濱銓攝)

2016/12/2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服務集集鎮偏遠地區的環鎮民行巴士,公所昨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合作,在車體彩繪台灣黑熊、黑面琵鷺及石虎等保育動物,期盼推廣集集是石虎的娘家,讓搭乘民眾一同響應石虎等野生動物保育工作,成為鎮上觀光新亮點!

集集鎮公所昨為集集鎮民行公車換上新妝,特生中心的保育吉祥物「阿虎」也演出行動劇,並與現場來賓互動,呼籲大家守護石虎,並邀請民眾免費搭乘這兩部車體上彩繪著台灣黑熊、黑面琵鷺及石虎等可愛造型的巴士,在集集小鎮進行觀光旅遊,同時也到特生中心的保育教育館參觀,來一趟生態旅行。

公所表示,環鎮民行巴士車頭選擇石虎意象,係因石虎在南投的分布熱區就位於集集、中寮和周邊地區,石虎則是淺山物種,和人居住區域高度重疊,期盼讓在地民眾認同、關懷石虎,進而將保育觀念推廣到來此的遊客。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集集是石虎研究重鎮,為推廣保育觀光,希望將集集塑造為石虎的娘家,並將台灣特有、著名物種如台灣黑熊、黑面琵鷺等動物彩繪到車上,加深民眾保育印象,而搭乘環鎮民行巴士全都免費,平日有三個班次,假日有四個班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特生中心主任方國運說,過去保育教育館的宣傳還不足,希望藉由民行公車換新妝後,每天在集集、中寮等地穿梭行駛,加強行銷,讓更多人到保育教育館參觀,並身體力行守護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