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光棒壘球場 廢止徵收還地主

草屯鎮僑光棒壘球場的文八用地,將還地給地主,總福盃乙組棒球賽是該球場最後一場球賽。(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僑光棒壘球場的文八用地,將還地給地主,總福盃乙組棒球賽是該球場最後一場球賽。(記者陳鳳麗攝)

2016/12/27 06:00

地主須繳回四千萬餘元補償費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縣府徵收文教用地被地主打官司要回案再添一樁敗訴定讞案,現為草屯鎮僑光棒壘球場的「文八」用地,縣府已公告廢止徵收請地主領回,地主須繳回四千萬餘元的徵收補償費,由於該棒球場是全縣唯一標準比賽場地,拆除施後將無比賽場地,大嘆無奈。

「文八」用地是草屯鎮僑光國小代管的文教用地,原地主委託律師打官司,最近官司定讞,縣府敗訴,教育處已公告廢止徵收請地主領回,地主們則要繳回廿七年前領的徵收補償費,合計四○六○萬元。

全縣唯一標準比賽場地將被拆

據透露,地主要求在明年四月底前拆除所有設施,恢復原狀還地,縣議員簡賜勝前日在此舉辦總福盃乙組棒球賽,將以四個週休假日比賽,是該球場最後一場比賽,球員大呼「捨不得」。而球場內兩座由草屯公所爭取補助並自籌配合款的探照燈,公所同意移到興建中的中興棒球場。

由於僑光棒壘球是全縣目前唯一可辦比賽的標準球場,來此練球的球隊很多,未來不只草屯鎮的棒壘球隊無球場可使用,中興國、高中棒球隊在九二一會展中心對面的中興棒球場未蓋好前,也將無標準球場可練球。

副縣長陳正昇指出,這是少子化,加上法官法律見解不同所致的結果,早期運動場,可視為學校設施,但後來法官不認定運動場是校舍,縣府才會敗訴。

縣府地政處表示,依據土地徵收條例、土地法、都市計畫法的規定,若違反徵收目的,地主都可要求返還土地,因此有竹山文四、德興文小七、草屯鎮富功文十和僑光文八用地被地主要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