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安夜北門3古蹟 亮起來了

「點亮北門、耀輝臺北關」點燈活動,藉由燈光,重塑北門周邊的古蹟景觀。(記者羅沛德攝)

「點亮北門、耀輝臺北關」點燈活動,藉由燈光,重塑北門周邊的古蹟景觀。(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25 06:00

〔記者張凱翔、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天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兩周年,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被柯視為兩年來最大的政績。昨日平安夜,北市府在北門、台北郵局和鐵道博物館三座古蹟點燈,讓民眾在夜間一睹古蹟風采。昨出席點燈儀式的柯文哲說,北市府沒什麼耶誕禮物,但希望幫北門周遭古蹟點燈之後,帶來「小確幸」。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非常重視「西區門戶計畫」,但忠孝西路、延平北路交界的「交八廣場」景觀設計工程明年六月才會完工,他和副市長林欽榮討論之後覺得不能讓市民等那麼久,因此決定先在今年平安夜幫三座古蹟點燈。

北門、台北郵局 每晚點燈至明年6月

昨晚光雕建物包括北門、鐵道博物館及台北郵局,鐵道博物館是建築內部亮燈,北門及台北郵局則採戶外燈光投射。都發局說,到明年六月前,北門與台北郵局每晚點燈,時間從晚間七點到九點,鐵道博物館只配合平安夜點燈,未來不會再亮。目前光雕也只是臨時性,等景觀廣場設計工程完工、永久路型調整確定會呈現永久的光環景象。

負責景觀廣場設計工程的建築師徐裕健表示,北門周遭廣場設計意象以台北城走向現代化的歷史發展為敘事軸線,用唭哩岸石鋪面重現北門城牆軌跡,周邊道路種植樟樹、茶花和茄苳,以日治時期的台灣產業,象徵台北城邁入現代化。

此外,工務局表示,北門主體投射燈、忠孝西路兩側的人行道路燈更換為新式LED燈,亮度與原本相同,但耗電率及散射眩光都減少許多,目前已在進行測試。

工務局說,除了西區門戶周邊,預定一○七年六月底,北市三萬一千五百卅盞道路高壓鈉光燈都換裝為LED燈,明年先編列一億一千六百萬元,更換一萬六二四五盞路燈,到一○七年六月換裝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