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冬缺食物 保育鳥淪偷雞賊

南投縣竹山鎮一隻涉嫌偷吃雞的鳳頭蒼鷹遭雞舍農友逮獲,因該猛禽蓬鬆的尾下覆羽,彷彿包著尿布,而有「包大人」的外號。
(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一隻涉嫌偷吃雞的鳳頭蒼鷹遭雞舍農友逮獲,因該猛禽蓬鬆的尾下覆羽,彷彿包著尿布,而有「包大人」的外號。 (記者謝介裕攝)

2016/12/25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南投縣竹山鎮莊姓農友飼養的雞,近一週來經常莫名減少,農友增設了一層防護網,終於逮獲竊賊,而偷雞賊原來是隻外號「包大人」的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農民也依野保法予以「移送法辦」;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表示,入冬後高山食物銳減,「包大人」為覓食才冒險潛入雞舍偷雞。

鳳頭蒼鷹「被送辦」

莊姓農友指出,他的雞舍規模不大,只有10隻雞,近1週來,夜半三更雞舍便會傳出雞隻騷動的聲響,隔日一看,地面散落一堆雞隻羽毛,有時還殘留血跡,原本懷疑是野狗所為,但昨發現「包大人」受困在網中,雞隻未再減少,才知道小偷原來是牠。

由於鳳頭蒼鷹是保育猛禽,農友怕誤觸野生動物保育法,特地買了1只新的鳥籠予以安置,再提著鳥籠向警方報案。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獲通報後,將該猛禽帶回野生動物急救站,經檢查後,初步鑑定並無受傷等情形,若健康狀況許可,便會予以野放。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也說,鳳頭蒼鷹因蓬鬆的尾下覆羽,彷彿包著尿布,鳥友遂給予「包大人」的外號,是比較不怕人群的猛禽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