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四大據點 一粒麥子加入長照

一粒麥子基金會舉行關懷據點聯合成果展,讓長輩交流分享學習經驗。(記者王峻祺攝)

一粒麥子基金會舉行關懷據點聯合成果展,讓長輩交流分享學習經驗。(記者王峻祺攝)

2016/12/24 06:00

延伸長者照護範圍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長照2.0政策明年正式啟動,花蓮縣「卓溪鄉、玉里鎮社區整合照顧」單位,入選政府第一期試辦計畫,由門諾醫院承辦;民間團體一粒麥子基金會也同步串聯中南區四大據點,加入長照服務行列,盼能延伸長者照護範圍。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強調,2.0政策就是要讓長輩不論城鄉差距,均能就近獲得尊嚴與自主性的「在地老化」照顧措施。

聯合成果展交流學習

一粒麥子基金會辦理社區關懷據點已超過十年時間,今年首度選在鳳林鎮老人日間照顧大樓舉行「關懷據點聯合成果展」,邀請社區長輩與民眾一起分享活動成果,並強調未來將串聯鳳林鎮鳳中社區、光復鄉馬太鞍社區、瑞穗鄉富民社區及卓溪鄉卓溪社區等四地,同步執行長照2.0政策。

一粒麥子花蓮服務中心主任江姿儀說,過去十年來,自鳳林以南等四處關懷據點,因距離較遠導致外出交通不便,相互交流學習機會不多,今年特地規劃聯合成果展,除迎接明年長照2.0的到來,還盼能讓長者分享參與心得,彼此相互激勵。

江姿儀說,關懷據點設立目的,主要是希望藉由規律活動與健康生活習慣,延緩年長者身心機能的退化,並降低對高成本長期照顧措施的需求,是實踐「在地老化」與「健康老化」目標的重要措施。

鳳中社區的八十四歲阿嬤劉美雲說,參與關懷據點後,讓生命充滿希望與活力,也重新養成開始運動的好習慣,更能定時和朋友一起做手工藝,分享手創心得,生活感覺相當充實!

許傳盛受邀出席成果展時表示,長輩只要能夠自主活動,都應該要有機會外出,甚至有事可做,例如過去曾在高雄辦理的「銀髮農園」活動,參與長輩都有一小塊土地能夠進行短期耕作,透過參與農事獲取更多健康身心。

他說,感謝一粒麥子基金會長期照護社區長者,讓長輩們能有充實快樂的生活,明年起即將實施的長照2.0政策,服務項目也從八項增加到十七項,政府現階段將會加緊招聘照顧人力,以利面對未來即將增長的照服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