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2018燈會 屏東強調南向特色

屏東爭取的2018台灣燈會將在屏東市雲鵬社區與大鵬灣兩地同步舉行。(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爭取的2018台灣燈會將在屏東市雲鵬社區與大鵬灣兩地同步舉行。(記者侯承旭攝)

2016/12/23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率隊北上簡報爭取二○一八台灣燈會,縣府表示,交通部觀光局評審委員認為屏東縣的提案極具創意,屏東縣對於取得主辦權高度期待。

二○一八台灣燈會主辦權由屏東縣對決嘉義縣,交通部觀光局昨天邀請兩縣市簡報,屏東縣由縣長潘孟安領軍,嘉義縣由縣長張花冠出馬。

據透露,昨天嘉義縣長張花冠是坐輪椅掛點滴進行簡報,同行還有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嘉義縣標榜交通疏運能力遠勝過屏東。

潘孟安昨天的簡報訴求屏東是南向政策的前哨站,也有為數眾多的新住民,多元族群文化是屏東的優勢,將首創南島藝術燈區,融入南向特色,並培訓新移民擔任導覽。

潘孟安並強調屏東若取得主辦權,將會在高鐵左營站、小港機場、高捷大寮站、屏東火車站設置接駁巴士,同時將規劃一日與二日遊程,讓遊客也能同時飽覽南部縣市風土。

評審委員詢問雲鵬社區的老舊眷舍拆除是否會影響燈會舉辦,縣府觀傳處長鄞鳳蘭表示,軍方已同意委託屏縣府代拆,部分歷史建築將規劃為時空平台,是燈會的另一項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