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山椪柑評鑑 劉文彬奪特等獎

新竹縣寶山鄉農會昨天舉辦優質椪柑品質評鑑,劉文斌的椪柑又大又甜,贏得特等獎。(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寶山鄉農會昨天舉辦優質椪柑品質評鑑,劉文斌的椪柑又大又甜,贏得特等獎。(記者蔡孟尚攝)

2016/12/22 06:00

〔記者蔡孟尚/寶山報導〕新竹縣寶山鄉農會昨天舉辦優質椪柑品質評鑑,共有四十八點參賽,在油田村種柑橘五年多的劉文斌,一個人照顧面積二甲多的橘園,仍種出高品質的柑橘,他的椪柑又大又甜又多汁,在這次評鑑贏得特等獎。

寶山鄉農會總幹事李筱華說,柑桔是寶山鄉最大宗作物,產期為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三月,其中,椪柑具備果心大、皮肉分離容易、果肉柔軟、酸味低、甜味高等優點,成為不少新竹科學園區公司農曆春節送禮最佳選擇之一,在零售市場上也相當搶手,有意採購者可和農會的新農民市場聯繫,電話:(03)520-1119轉17。

劉文斌說,他的柑橘栽種、果園管理技術傳承自父親,種柑橘五年來不斷學習精進,前幾年參賽都只拿到參等獎,這次能榮獲特等獎,他覺得是技術終於成熟了!

其他優勝名單如下:頭等獎佘國正;貳等獎江日滿、黃仁政;參等獎李盛華、劉瑞漢、邱乾柳;優等獎彭俊宏、徐清亮、余王秀春、何立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