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路跑跨越公館 開放報名

「2017活力苗栗~棗到幸福」客家食尚路跑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為縣內首度跨越鄉鎮市的路跑活動。
(記者彭健禮攝)

「2017活力苗栗~棗到幸福」客家食尚路跑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為縣內首度跨越鄉鎮市的路跑活動。 (記者彭健禮攝)

2016/12/21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與台灣鐵人運動協會共同主辦「二○一七活力苗栗~棗到幸福」客家食尚路跑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賽事共分「半馬」廿一公里、「健跑」十公里,路線含括苗栗市、公館鄉,為縣內首度跨越鄉鎮市的路跑活動,參賽者不僅可飽覽兩地美景,也可品嚐到兩地的紅棗茶、客家米食等特色美食及飲品。

市公所表示,路跑路線行經曾獲交通部「金路獎」的經國路,沿途樟樹、小葉欖仁綿延成排,搭建成一條綠色隧道,一旁則是後龍溪潺流相伴,接著通過雕塑大師楊英風的「有容乃大」創作,由新東大橋進入公館鄉「陶色公路」沿山道,跑者可欣賞路旁的陶甕公共裝置藝術,及兩旁田野風光,讓心靈遠離喧囂擾嚷。

除了路線周邊美景,主辦單位在沿途補給站,提供公館鄉的紅棗茶、當季水果等特色農產,作為補給品;終點站則有炒米粉、紅燒肉、筍乾、水晶餃、蘿蔔糕、福菜肉片湯等道地客家美食。

市長邱炳坤說,馬拉松路跑是目前台灣最受歡迎的休閒運動之一,苗栗市近年積極提倡休閒運動與觀光,並落實推動健康城市,公所首度辦理路跑活動,也感謝公館鄉公所情義相挺,讓國人有機會見識到兩地的風情、藝術、客家美食。

路跑活動將於明年三月廿六日登場,即日起到明年二月廿八日接受報名,報名可上「台灣鐵人運動協會」網站線上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