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綠覆228公頃 空品淨化冠全國

金獅湖健走,環保局長蔡孟裕(中黑衣)帶頭暖身。(記者蔡清華攝)

金獅湖健走,環保局長蔡孟裕(中黑衣)帶頭暖身。(記者蔡清華攝)

2016/12/19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長期以來高雄市為削減空污,每年投入千萬經費,補助民間、公部門改善裸露地揚塵,十多年來累計空品淨化區多達五六二處,綠覆總面積二二八公頃,居全國之冠。

環保局表示,「空品淨化區」係指以種植植物綠化或設置簡易設施,以達改善空氣品質的區域,政府從十多年前提撥空污基金或中央補助,每年所編列的金額約千萬元。

高雄市空品淨化區累計至今年十二月,綠覆總面積居全國之冠,推估其植樹綠化減碳及污染物淨化量,每年可削減二氧化碳(CO2)排放量五二五○公噸、粒狀污染物(TSP)排放量一一七公噸、二氧化硫(SO2)排放量一七○七公噸、二氧化氮(NO2)排放量三八九公噸、一氧化碳(CO)排放量五○二公噸、臭氧(O3)排放量二二三七公噸、過氧硝酸乙醯酯(PAN)排放量約卅九公噸。

為了讓民眾感受空氣淨化成效,昨天環保局邀集五百多位市民到金獅湖健走,民眾踩著輕快的步伐,以最為愜意、輕鬆的方式體驗清淨的空氣。

環保局長蔡孟裕說,金獅湖園區是民國八十六年由環保署補助的空品淨化區,植栽降低空氣中的污染氣體及懸浮微粒濃度,多年來園區植栽維護良好,綠蔭濃密、環境優美,已成為民眾踏青休閒的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