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物整修 檜意森活村眠月廬啟用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整修檜意森活村歷史建物,其中T23眠月廬整建完成,昨揭牌啟用。(記者王善嬿攝)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整修檜意森活村歷史建物,其中T23眠月廬整建完成,昨揭牌啟用。(記者王善嬿攝)

2016/12/1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分批整修檜意森活村歷史建物群的建物,其中,嘉義營林所官舍T23取名「眠月廬」,昨天上午揭牌啟用,規劃作為多功能閱覽室、駐村作家基地及志工交談區,眠月廬也是全區三十一棟古蹟、歷史建築中,最後一棟完成修復的建物。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及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昨參與啟用典禮、見證同賀,現場還進行「阿里山文學誌」新書發表會。

翁章梁說,台灣自八○年代起不再伐採林木,嘉市經濟一度沈寂,現在藉由檜意森活村帶動觀光活絡經濟。

廖一光表示,眠月廬啟用等於拼上全區古蹟、歷史建築整修的最後一塊拼圖,此外,三年前起陸續出版「阿里山詩路」、「阿里山詩集」及「阿里山文學誌」,以阿里山文學三部曲傳承林業文化,呈現阿里山林業開發與文史變遷。

眠月廬原為日治時期第二高官職者所居住的官舍,與T24所長官舍,是「唯二」具有紅色屋瓦的建物;眠月廬即起開放三個月,開放時間是週一到五的上午九到十二點、下午一到五點,入內閱覽前須在服務台申請及完成登記,每一參觀者須付清潔費三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