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漫加持觀光 竹縣遊客衝927萬

新竹縣內灣風景區觀光人氣旺盛,圖為當地景點內灣火車站。(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內灣風景區觀光人氣旺盛,圖為當地景點內灣火車站。(記者蔡孟尚攝)

2016/12/15 06:00

〔記者蔡孟尚/橫山報導〕新竹縣政府統計,全縣民國九十八年旅遊人次為五百九十九萬人次,一○四年成長為九百二十七萬人次,幅度達五十四.九三%,其中,有台灣漫畫夢工場計畫加持的內灣風景區成長幅度最大,可見動漫元素為當地觀光加分不少。

「不只是島內觀光,合興車站更與日本北海道帶廣市幸福車站締結為姊妹站,接下來就要發展國際觀光了!」縣長邱鏡淳看好內灣風景區觀光發展,縣府已與帶廣市簽署共同發展鐵道觀光合作備忘錄,向國際行銷新竹縣「動漫、鐵道、漫遊之旅」的迷人魅力。

縣府交通旅遊處統計,觀光人氣最旺的內灣風景區旅遊人次由九十八年的一百八十萬人次,成長到一○四年的三百四十三萬人次,幅度達之九十.五八%。

縣府說,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的「一線九驛」漫畫夢工場計畫,為傳統鐵路內灣支線引進動漫文化,讓靜態鐵道觀光升級成年輕人也喜歡參與的動漫活動,對開拓年輕、有消費力觀光客源幫助很大。

縣府並引用財政部的統計數據,從九十八年到一○四年,新竹縣住宿及餐飲業營業銷售額從四十七億五千九百萬元,成長到一百零九億一千七百萬元,成長率達一百二十九.四%,高居全國之冠,顯示縣府觀光行銷帶動地方繁榮、產值增加,已有豐碩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