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玲父畫航海史 籲中棄霸道

林志玲父親林繁男花兩年時間完成的世界航海列強史長畫,在其母校台南高商藝廊展出。(記者王俊忠攝)

林志玲父親林繁男花兩年時間完成的世界航海列強史長畫,在其母校台南高商藝廊展出。(記者王俊忠攝)

2016/12/13 06:00

母校南商校慶 林繁男展畫作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的父親林繁男,高中時念台南高商,近日南商校慶,林繁男將畫了兩年、全長約十五公尺的「航海列強史」毛筆畫作,供母校藝廊展出。林繁男觀察到列強使用霸道、卻成不了霸業的歷史軌跡,提醒中國應棄霸道、就王道,「把台灣當作兄弟」,兩岸才有可能建立互信機制。

因早期經商、曾走遍世界多國的林繁男,利用晚間暇時提筆作畫,從埃及、希臘故事畫起,西班牙、葡萄牙兩國瓜分過全球領土;英國曾是領土廣及全球的日不落國,直到美國北方十三州獨立,與英國宛如世仇的法國見英國對美國鬆手,也對美國放手,把原法屬路易斯安那州還給美國。

林繁男說,這意味美國國運很好,在英、法兩國相繼放手後,美國能獨立建國、逐漸成為世界強權。如今,美國由商人川普選上總統;川普與中國的習近平主席都是能人,但要提醒中國,過去中國曾以槍桿子出政權,「如今還能夠以政權出槍桿嗎?」

中國應就王道 與台建立互信

林繁男認為,過去的西班牙、葡萄牙到日本、中國都曾有過霸道,如今中國也是世界強國,觀察中國一心想緊盯、控制台灣,倘若中國持續想用會製造「互疑」的霸道來對付台灣,迫使台灣可能會與美、日國家聯手,這樣對中國並無好處。

對於台灣問題,林繁男建議中國應該棄霸道、就王道,因為王道精神能建立「互信」,應把台灣當作是中國的兄弟友邦,不該阻止台灣參加像WHO、WTO之類的世界性組織,給台灣在國際間一些生存空間,這樣一來才有可能與台灣建立「互信」機制與良性互動。

台南高商表示,林繁男校友的世界列強航海史畫作「不同繁想」,將在南商藝廊展至十二月十六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