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地王 桃園區中正路肯德基11連霸

桃園市近年來土地公告現值一覽表

桃園市近年來土地公告現值一覽表

2016/12/1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明年土地公告現值出爐,全市平均跌幅約一.一%,創下三十年來最大降幅紀錄,中路、經國、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高鐵特定區、機場捷運A22站等重劃區,降幅在一.九六%至三.一三%之間;全市「地王」仍位於桃園區中正路、復興路口的肯德基,每坪一四五.七萬元,已連續十一年蟬聯。地政局長陳錫禎說,中油煉油廠、龜山工業區公告現值都調高十%以上,稀釋了整體降幅,否則平均調降幅度更大。

公告現值 平均跌幅一.一%

桃園市近十年的累積漲幅達到八十四.五一%,明年平均跌幅一.一%,創下三十年來最大跌幅紀錄,也終結桃園土地公告現值連續十年上漲的情形。

地王每坪一四五.七萬元

「地王」仍是桃園區中正路、復興路口的肯德基,每坪公告現值一四五.七萬元,但比今年公告現值一六七.三萬元下跌十二.八九%,下跌主因是市府修正繁榮街道路線的計價方式;另外,土地公告現值「最高區段範圍」是桃園區中正路、復興路口到成功路段,每坪一二四.六萬元;公告現值最低位於復興區赫威段的河川區用地,每坪僅五二九元。

以行政區來看,全市十三區全部下跌,跌幅介於○.三二%至一.八三%之間;其中以大園區、觀音區的平均跌幅最大,分別是一.八三%及一.七%,主因是桃園航空城特定區受景氣不佳及房地合一稅制影響,今年土地交易價格持續盤整下修;跌幅最小的是龜山區○.三二%。另外,中路、經國、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高鐵特定區、機場捷運A22站等重劃區降幅在一.九六%至三.一三%間。

陳錫禎說,目前公告現值仍低於市價,考量今年不動產市場景氣不佳,為反映不動產市場的變化趨勢,經地價評議委員會充分討論後,達成公告現值平均降幅一.一%。

桃園市明年土地公告現值出爐,位於桃園區復興路、中正路口的肯德基已經連續11年蟬聯桃園地王,每坪高達145.7萬元。
(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明年土地公告現值出爐,位於桃園區復興路、中正路口的肯德基已經連續11年蟬聯桃園地王,每坪高達145.7萬元。 (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