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領百貨改裝歇業 將裁員109人

統領百貨桃園店將歇業改裝,一○九名員工將被裁員。(記者鄭淑婷攝)

統領百貨桃園店將歇業改裝,一○九名員工將被裁員。(記者鄭淑婷攝)

2016/12/10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有廿一年歷史的老字號統領百貨桃園店,不敵連鎖百貨夾殺業績下滑,將歇業一年重新改裝再出發,本月二日公司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報大量裁員一○九人,並轉報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被裁員的員工超過七成,許多人還是創店元老。勞動局長局長王安邦說,統領百貨必須於十六日前召開勞資協調,否則可處以十萬元到五十萬元不等罰款。

統領百貨副總陳文隆表示,桃園店業績從廿七億下滑到十二億元,這是很不捨也是不得不的決定;有桃園人感嘆:「統領是小時候最夯的百貨公司!」

陳文隆表示,桃園站前商圈是百貨一級戰區,連鎖百貨招商能力較強,屬於單點店的桃園店營運受影響,業績不斷下滑甚至面臨廠商出走、不願進駐等問題,勢必得重新調整營運內容及轉型,暫時歇業一年重新改裝,新的百貨初步規劃有影城、大型主題餐廳、流行時尚服飾、運動休閒產品等營運內容,將於一○六年二月開始停業改裝,視施工進度調整,預計一○七年一月重新開幕,目前統領持續進行改裝出清。

陳文隆表示,現階段約有一五○多名員工,僅留下部分人力負責後續改裝及規劃,共提報裁員一○九名員工;陳文隆表示,裁員一定會遵照法規處理,預計下週再與員工協商,希望雙邊能有個結果。

王安邦說,統領百貨公司登記在台北,因此,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聘計畫書,但歇業的是桃園店,全案才轉到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