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頭一遭 逾百校長議會備詢

議員關心教育問題,國中小校長首度齊聚議會議事廳。(記者張存薇攝)

議員關心教育問題,國中小校長首度齊聚議會議事廳。(記者張存薇攝)

2016/12/09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縣議會持續審議台東縣明年度總預算,昨天改審國中小部分,廿二所國中、八十七所國小校長及兩所縣立幼兒園園長都到場,台東頭一遭上百位校長齊聚議會。

22國中、87國小校長和2幼兒園長

要求國中小校長都到場的副議長陳宏宗說,台東縣國中會考成績全國敬陪末座、甚至離倒數第二的縣市也有一大段差距,大家都很關心台東教育問題,因此請校長到場與議員溝通,此外,以前國小校長認為不用到議會、預算也會過,審預算是議會職責,外縣市國小校長也都會到議會備詢。

縣教育處明年度編列五十多億元預算,其中卅九億元為人事費,縣議會指出,因為國中小預算均依法編列人事、業務費用,預算相對單純,而國小校長人數眾多,因此往年只請國中校長到場,有時會請校長簡單的報告治校理念,有時則簡單問一問,議員對預算均無特別意見,國小預算則為「包裹表決」過關。

台東縣議會成立六十多年來,昨天第一次有國小校長為了預算備詢,上百位校長、園長上午九時就到場等候,但議會遲至十時多才達法定開會人數,校長們枯等一個多小時,主持議事的陳宏宗也裁示,昨天會議以聽議員意見為主,相關預算今天審議,因此上百位校長今天還是得到議會報到。

而議長饒慶鈴則要求教育處長劉鎮寧介紹所有校長,劉鎮寧說出全部校長、園長學校及名字,雖然介紹其中幾位時略有遲疑,但正確率「百分百」,獲在場校長、議員如雷掌聲。

原本因備詢席座位不足,國小校長只能在議事廳兩側罰站,後來議事人員才搬椅子到場,部分校長表示,前天臨時接獲通知到議會、且要「待命」兩天、恐影響校務,只能中午會議結束後趕回處理,離島學校則交主任負責或電話遙控,也有校長認為「第一次來接受民主的洗禮」、了解議員的想法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