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飆高價頻被偷 農夜宿果園護蕉

集集香蕉量少價揚,農民被偷怕了,準備在蕉園搭帳夜宿,和小偷長期抗戰。(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香蕉量少價揚,農民被偷怕了,準備在蕉園搭帳夜宿,和小偷長期抗戰。(記者劉濱銓攝)

2016/12/09 06:00

圍鐵網、布鈴鐺 農拚老命要「戰到底」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夭壽賊仔脯,又來偷香蕉!」近來秋冬香蕉價格大好,產地每百公斤收購價七千五百元,超市每台斤售價約七十九元,一串香蕉要價破百元,縣內就有宵小趁機大作無本生意,潛入蕉園偷割香蕉,集集鎮農民除報警外,也自立自強圍鐵網、搭帳夜宿蕉園,甚至在田間布鈴鐺,拚老命決心要和小偷「戰到底」,希望遏止偷割,保住辛苦栽種的心血。

警方:夜間加強巡邏 籲民眾守望相助

集集警方表示,對於民眾反映,他們已有所掌握,並要求轄區警力夜間加強巡邏,針對偏避蕉園死角特別留意,並增加巡邏頻度,也呼籲民眾守望相助,一有異狀趕緊通報,他們會全力以赴,避免再有蕉農受害。

今年颱風導致南部香蕉受損嚴重,加上秋冬香蕉生長較慢,品質較優,在市場到貨不多的情況下,使得今年香蕉價格水漲船高,日前每百公斤收購價高達七千五百元,超市隨便一串香蕉要價破百元,原先集集的蕉農才開心盼到好價錢,但美夢卻因偷割而破滅,不僅鎮上接連傳出好幾起竊蕉事件,就連中寮、鹿谷也淪陷,損失數千至七、八萬元,農民欲哭無淚。

集集當地吳姓蕉農說,最近他已經被偷二次,分別被偷三、二芎香蕉,每芎價值上千元,雖之前就已經在園裡搭帳棚守夜,但有幾次因故離開,香蕉就這樣被小偷割走,今年好不容易躲過風災,還盼到歷史新高的蕉價,說什麼也不能讓小偷稱心如意。

昨他便花了上萬元,將一‧五公頃的蕉園全都用鐵網圍起來,並在田間布設鈴鐺,再於園內搭帳,準備夜宿田間長期抗戰,絕不讓宵小越雷池一步,只不過年紀愈來愈大,對身體實在是一大負擔。

農民也說,日前夜宿田裡,清晨遇到運動的民眾,看到他們對自己寒暄、慰問有無穿暖,想到自己無奈的處境,眼淚就不禁流下來,為何做農到這把年紀,還得這般辛苦狼狽護園,卑微的只希望小偷不要再來就好。

集集香蕉量少價揚,農民被偷怕了,花錢用鐵網圍住蕉園,自力救濟要和小偷戰到底。(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香蕉量少價揚,農民被偷怕了,花錢用鐵網圍住蕉園,自力救濟要和小偷戰到底。(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