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書巧手摺 疊出文青耶誕樹

在老師帶領下,小朋友用書本堆疊出耶誕樹。(記者葉冠妤攝)

在老師帶領下,小朋友用書本堆疊出耶誕樹。(記者葉冠妤攝)

2016/12/08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二手書大變身,摺出文青耶誕樹!為了讓讀者感受耶誕節氣息,新北市圖新莊裕民分館與輔大應用美術系師生合作,在圖書館內打造了一株充滿巧思的「摺書」耶誕樹,吸睛指數滿點;另外,廿五至卅一日期間來館借書,還有耶誕禮物可以拿!

輔仁大學應美系老師柏永青帶著學生利用一張一張書頁,摺出讓人充滿驚喜的藝術書本,再堆疊成耶誕樹。柏永青表示,幾百頁的書籍要摺成藝術作品相當不容易,需要有十足毅力,在學生的巧手下,一本本的二手書中躍出了耶誕樹、星星、蝴蝶等充滿耶誕風情的立體圖案,讓人驚喜連連。

輔大學生們也帶領裕民國小與陪讀學童利用二手書堆出耶誕禮物及裝飾,布置兒童閱覽室,二手書搖身一變,成了最應景的裝置藝術。王小弟弟說,沒想到不要的書竟然可以摺成耶誕樹,實在是太厲害了!

新莊裕民分館主任徐雲蓉說,二手書是很有味道、溫度和想像力的,透過藝術創作,賦予二手書不同樣貌,圖書館還準備了兩千本愛心書作為耶誕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