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功維敘隧道 火車鳴笛聲迎賓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火車音響啟用儀式,市長邱炳坤(左二)與台鐵退休機車長連枝賢(右二)及劉坤秀(右一)等人一起走入隧道身歷其境。
(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火車音響啟用儀式,市長邱炳坤(左二)與台鐵退休機車長連枝賢(右二)及劉坤秀(右一)等人一起走入隧道身歷其境。 (記者張勳騰攝)

2016/12/02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功維敘隧道成為爆紅景點,每週至少湧入六百輛遊覽車,繼七彩霓虹燈後,苗栗市公所為功維敘隧道裝上火車音效,在聲、光交錯變幻下,讓觀眾身歷其境。公所昨天邀請台鐵兩位退休機車長舉行啟用儀式,一起走進時光隧道,猶回到當年。

功維敘隧道興建於日本明治三十五年,隔年三月完工,已有百年歷史,從苗栗市穿越貓裏山到南勢,全長四百六十公尺,隧道北口有造型典雅的紅磚砌拱,有如一座城堡,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題上「功維敘」三字,民國八十七年因山線雙軌工程通車而停駛。

經過苗栗市公所整修,苗縣府水利處前年六月斥資四百萬元在隧道內設置七彩霓虹燈,前年完工,走入百年隧道訪古尋幽,讓遊客有穿越時空的感受。

功維敘隧道近年來成為苗栗市最夯的景點,每週平均湧入六百輛遊覽車,假日最高一百五十八輛。

市公所昨天邀請台鐵退休機車長連枝賢及劉坤秀、鐵道迷及愛好攝影人士一起見證「鐵道鳴笛,懷舊傳情」功維敘隧道火車音響啟用儀式。

八十三歲的連枝賢說,他開火車三十八年,經過功維敘隧道無數次,這次能在隧道內聽蒸汽火車汽笛聲,讓他重溫開火車的記憶。

邱炳坤指出,公所於隧道內加裝火車音效,每天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播放,民眾走入隧道就可聽到古老的蒸汽火車聲,還有國語版「坐火車」、台語版「丟丟銅」及客語版的「阿婆陪我坐火車」歌謠,再加上變幻炫麗的LED彩光,讓遊客身歷其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