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原民運動會 竹縣勇士揪報名

2016/12/01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身穿原住民族圖騰背心、手持原民傳統弓箭,跟原民孩童和青少年擺出神箭手姿勢,為明年三月二十五日起在新竹縣登場的「中華民國一○六年原住民族運動會」造勢。

邱鏡淳提醒,今天起到十九日下午五點,是全國各縣市參賽單位的網路註冊期間,報名資料必須在二十三日前,寄送或親自送到新竹縣北埔國小「中華民國一○六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籌備處競賽部競賽技術組」收。

教育處說,這次競賽舉辦兩大類十五種競賽,其中一類是七種原住民族擅長的運動:田徑、籃球、棒球、柔道、跆拳道、慢速壘球、槌球。另一類則是八種原住民傳統民俗體育活動:舞蹈、射箭、摔角、鋸木、負重接力、路跑、擲矛、拔河。

縣府昨天邀請傳唱泰雅古調榮獲金曲獎的新竹縣五峰鄉桃山國小學童,先後表演竹管琴、木琴打擊樂舞,用天籟美聲為這個原住民族年度運動盛事獻唱。關西國中棒球隊七成隊員都是原住民,二十二個小勇士昨天不打棒球,改以雄壯、威武的「戰舞」,為賽事號召「原住民出力」!新竹縣鳥五色鳥公仔也變裝,化身成為原味十足的運動健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