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信接北花航線 下月起每天4班次往返

花蓮航空站設施完善,已具有國際航線資格,圖為總統專機在花蓮機場降落情形。(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航空站設施完善,已具有國際航線資格,圖為總統專機在花蓮機場降落情形。(記者游太郎攝)

2016/11/26 06:00

週二、五2班次往返台中 週日加開晚班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造成花蓮對外交通受到更大衝擊,經交通部協調後,華信航空確認從下月一日起,每天提供四個班次往返台北至花蓮;每週二、五早上提供台中至花蓮往返二個班次,週日則再加開晚班。

立委蕭美琴指出,依照交通部最新規劃北花間航班,從十二月一日起,每天早上九點十分、晚上七點台北飛往花蓮二個班次,早上十點二十、晚上八點十分則是由花蓮飛往台北二個班次,比起過去復興航空提供八個班次往返北花少了一半的班次。

台中至花蓮航線,每週二、五早上七點三十分從台中起飛往花蓮,八點五十分從花蓮飛往台中,週日則增加晚上七點十分台中往花蓮、八點四十花蓮往台中的班次;實際航班時間仍以航空公司公布為主。

蕭美琴促民航局檢討熱門航權分配

蕭美琴表示,花蓮身為觀光大縣,但機場利用率始終無法提升,相當可惜,但因台北至花蓮航線近幾年營運虧損,是一條不經濟航線,交通部為急救暫時以徵召補貼方式,也非長久之計。因此,為讓民眾安心,航線能永續經營,蕭美琴要求民航局檢討熱門航線航權分配,使經營花蓮航線的民航業者搭配國內外熱門航班,在經營上不致虧損,才能達成永續經營、穩定服務的目的。

蕭美琴說,雖然現階段以緊急方式徵調華信協助,但交通部更應擬定花蓮長期航運規劃,穩定花蓮航運,而對華信航空願意協助後續處理工作,她已表達謝意,且華信航空原在花蓮機場即有高雄至花蓮航班,相信將能以最快速度調整配置,加上華信的營運及穩定性,民眾都更能信任肯定,因此由華信接手將是最適切的方案。

團客轉搭其他班機差價不會轉嫁旅客

交通部長賀陳旦及民航局長林國顯已確認,十二月一日以後,花蓮機場可比照原先購票方式,臨櫃或網路辦理,另外,針對團客轉搭其他班機衍生出的差價問題,現階段暫由旅行社協助辦理,不會轉嫁旅客,民航局也將協助旅行社與復興航空洽談差價補償事宜。

蕭美琴說,為了根本解決花蓮機場低度利用及帶動觀光產業發展,她與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更積極洽談國外包機的可能性,目前日本航空、旅遊業者,對包機直飛花蓮的旅運及觀光市場都深感興趣,也已規劃在年底安排踩線團到訪花蓮,倘若洽談順利,日本至花蓮直飛包機將可望成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